CharKlueze

唐昊杀人案2

 追求事实真相并不是宁风致这个律师的工作,他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结。幕后黑手能得到什么并不重要,他需要做的只有证明千寻疾确实侮辱了蓝银,那样唐昊就至少是防卫过当,比一般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的量刑会低很多,这也算达成了他跟唐老爷子的协议。

宁风致申请了会见唐昊,这是他作为当事人律师的权利。

“今天来见你是有几个问题要问你。”宁风致带着尘心来到关押唐昊的看守所会见当事人。

“当时的情况我都已经说了。”唐昊说道。因为唐老爷子的打点,这位唐家二少爷在里面过得还算不错。

“我要问的是你们为什么去酒吧?”宁风致并没有对唐昊的打断表现出不满,作为一名合格的律师,见过这么多当事人,不好好配合的多了去了,唐昊这样还算好的了。

“那天酒吧正好有个很出名的歌手来表演,无双说很不错所以我们就去了,不过我觉得一般所以就要了间包厢,谁知道会发生那种事。”唐昊说道。

“无双?”宁风致抓住了重点。

“无双,杨无双,我朋友的弟弟。”唐昊解释道。

宁风致看向尘心,后者了然地点了点头,这个人得好好查查。是这个杨无双促成了这次酒吧之行,那他是不是也是其中的一环呢?

“另外,你是怎么发现蓝银在千寻疾的包厢的?”宁风致接着问道。

唐昊想了想回答道:“一出门就知道了啊,他们门又没关。还好他们忘了关门,否则阿银还不知道会怎么样呢。”

唐昊还在庆幸,可宁风致却知道这完全是有人有意设计的,不过他没揭破而是继续问道:“那你们为什么会发展到动刀子的地步?诚然按照你说的千寻疾当时正要非礼蓝银,但是我想作为一个正常人应该只是拉开就好了,或者你们拳脚相交我都可以理解,但是为什么要用刀?”

只动拳头且不说会不会出人命,就算真把千寻疾打死他也可以辩称正当防卫,正是因为动了刀这性质才不同了。

“是他们先动刀的!”唐昊激动地说道,“是呼延震先拿刀指着我,我抢过来的。”

呼延震先拿的刀?宁风致回忆着警方的鉴定结果,作为凶器的水果刀上有多组指纹,但是除了唐昊的外都是酒吧服务人员的,根本没有呼延震的指纹。

“你确定是呼延震先拿的?”宁风致重复问到。

“当然。”唐昊肯定地回答道。

若是呼延震拿了刀却没有留下指纹那说明他是早有准备,唐昊这一出完全是被人算计了,那幕后之人是真想要千寻疾的命。

“这点你在笔录里怎么没说?”宁风致问道。这么重要的一点他不可能漏看,警方的笔录里从没有提到过刀是呼延震先拿出来的。

“我说了啊,可是他们说刀上没有呼延震的指纹,说我是记错了。我想当时场面那么混乱说不定真是我记错了。可是最近我仔细回忆了一下,确实是呼延震先拿出来的,我没记错。”唐昊辩解道。

昊天怎么会出了你这么个白痴?难道是天赋全点在设计上了,半点没留给情商?唐老爷子怎么喜欢这么个二货孙子。宁风致咬着牙差点没骂出声来。好在现在还有时间后面还有检方和法院会来做笔录,到时候推翻证词问题不大,反正他也没认罪。

“之后不管谁问你,你都要实事求是,坚持是呼延震先拿的刀,知不知道。”宁风致说道。

“知道了。”唐昊老实地回答。

之后宁风致又详细询问了案发现场的情况,除了刀的问题以及已知的千寻疾的问题,其他都和笔录一致。

这样看来除了风白龙外,其他四个人都是一伙的,风白龙不会拆穿他金主的恶行,他只要推说自己不在场就可以了。而其他四个人则不然,他们的证词严重影响到定罪。可是怎么会是他们四个人串通?动机在哪里?拓拔希和呼延震,他们两个隶属于千雪旗下的公司,只不过这两个人是靠溜须拍马上位的,本身没什么能力,想要说动他们倒是不难。

可是佘龙和刺血是千雪的元老,而且是从千道流掌权时就在千雪身居高位,可以说是看着千寻疾长大的,宁风致想不出有什么利益可以诱惑他们背叛千家。

“风致,这个案子很为难吗?”正在开车的尘心从后视镜中看到后排的宁风致紧锁眉头在思考着,他已经很久没看到如此为难的宁风致的。

“这个案子的事实不难推断,可是证据却不好找。”宁风致看着窗外的风景说道。

“咦,怎么走这了剑叔,这条路远吧。”来看守所的路宁风致也算走熟了,看到尘心突然拐了个弯开上一条陌生的路有些意外。

“刚过来的时候看到前面在修路,走那肯定堵车,所以换条路,反正路程都一样。”尘心回答道。

“都一样……殊途同归……”宁风致脑中有什么一闪而过,他喃喃自语着刚才尘心的话。尘心知道他是想到了什么,也不打扰他,只是沉默地看着车。

“我明白了!”宁风致的眼中闪过一道亮光,要不是在车里他都恨不得跳起来了。“虽然他们的目的不同,但是他们都需要掩盖千寻疾的恶性,所以他们才能达成一致。”佘龙和刺血并没有背叛千寻疾,或者说除了呼延震以为的人可能都没有背叛,他们只是想掩盖为千寻疾遮掩,而这一点恰巧被幕后黑手所利用。

幕后之人的目的是挑起昊天与千雪的矛盾,但是挑起矛盾的方法有很多,根本不需要这么危险,所以他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抓住千寻疾的把柄。若是千寻疾未死,掌握了他罪证的人便可以此为要挟。

他会要什么?呼延震要的无非是钱和权,可是他真的有这个胆子吗?只要千寻疾还在这个位子,弄死他呼延震不过是翻手之间的事。他敢这么做的前提只有一个,他笃定千雪会就此易主,这是他给新主子的投名状。

谁会成为千雪新的掌门人谁就最有可能是那幕后黑手。

“千寻疾死后,千雪照理说应该尽快选出董事长,以稳定股价。千雪作为上市公司董事会中三人是大股东千家任命的三人是二股东任命的,剩下三人则是独立董事。原本每次董事长的人选都毫无争议,照理说这次虽然千寻疾突然身亡,但是召开董事会选举千道流为董事长不是难事,可是至今还没有关于新董事长的公告只能说明,千家对千雪的掌控已经大不如前了。”尘心一边开车一边将之前的调查资料告诉宁风致。

“二股东是谁?”宁风致问道。

“目前还没查到真正的实控人。”尘心回答道。

宁风致摸着下巴思考起来。千雪是上市公司,他们的实控人都是应该披露的内容,而剑叔说没查到的肯定不是名义上的实控人,背后必定还存在一个真正的实控人。

宁风致拿出手机查了查千雪的董事会,金鳄、月关、还有已经死了的千寻疾,这三个明显是千家一脉的,另外三个独立董事不计、剩下三个人从简历上看并不能看出什么。一般来说董事长只要董事会三分之二通过就可以,虽然两大股东都只有三票,但是这种董事长人选一般都是双方商量妥的,任何一方只要拿到独立董事的三票理论上就可以获得公司控制权。

“叮。”宁风致的手机弹出一条通知,千雪刚刚发不了一条公告,董事会成员变更,比比东成为新的董事,而且被任命为董事长。

“比比东吗?”宁风致回忆着比比东的履历,她算是千雪的老员工,由千家一手培养,甚至后来还嫁给了千寻疾,两人有个孩子千仞雪。所以她才是一切的幕后黑手吗?

可是动机呢?

感情不和?感情不和也不至于杀人吧,更何况借刀杀人,她又怎么能保证那把刀一定能杀了她想杀的人呢?贪图权力,她原本就是千雪高管,在千雪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差那一个位子吗?

宁风致想不明白,不过这并不重要,那是千家的内务,既然最后黑手是比比东,那么她手上必定有千寻疾侮辱蓝银的证据。现在的问题就是怎么合情合理合法地拿到那份证据,或者说怎么让呼延震推翻自己的口供。

“骨叔,酒吧那边查的怎么样了?”宁风致打电话给古榕,古榕去查了侍应生,结果和宁风致猜的差不多,有个人打电话到吧台为千寻疾的包房点了杯酒给千寻疾所在的包房,所以他才去送酒。至于打来的电话,古榕查过是个公用电话,周围也没有监控可以查到是谁。之前尘心也有特殊手段查了风白龙的通话记录,打给他的那个电话也无迹可寻。

所以最后一切都归结到了比比东和呼延震身上。

宁风致约了比比东见面,出乎他的意料,比比东并没有任何的拖延或者推诿,他很快就在比比东的新办公室见到了她。

“宁律师见我是为了唐昊的案子吧。”比比东开门见山道。

“不错。”宁风致也不拖泥带水地客套,直接说道,“不知董事长有何要求?”

“此事是呼延经理考虑不周了,我会让他去重新做笔录。这事原本只是我千雪的家丑,没想到牵扯上昊天的小少爷。”比比东并不提要求而是先道歉道。

“意外吗?”宁风致反问道。

“自然是意外,呼延经理他们也是觉得家丑不可外扬才一时糊涂。”比比东脸色不变,丝毫不为自己说的谎话而脸红。

宁风致意味深长地看了眼比比东。她要把这事定义为意外吗?也就是说呼延震就算去了也未必会完全说实话。比比东将此事定义为意外便可卖个人情给昊天,只要这案子不公开,无论千寻疾做过什么,在场的人只要不提就不会有人知道,任凭外界如何猜测都只是空口白话。而且就算说出去了,丢的也是千寻疾的脸,她比比东只会是个受害者,对她百利而无一害。

“董事长想要什么?”想明白了缘由,宁风致也不含糊,他要的本就不是正义,不过是为唐昊脱罪罢了,只要唐昊放出来,真相是什么有那么重要吗?

“其实我一直都在等宁律师。”比比东知道这事已经成了,便继续说道。

“天斗律师那么多,你怎么知道接案子的一定会是我?”宁风致反问道。

比比东回答道:“天斗律师虽多,但有谁能比得上宁律师呢?跟何况唐晨唐老爷子和令尊有旧,以他对孙子的疼爱,找上你是迟早的事。”

这女人不简单,每一步都算准了,明明知道是她干的,可要说证据却找不出什么实质证据。

“不知董事长找我所为何事?”宁风致面不改色地问道。

比比东递上一份材料后说道:“这个人应该很快会找上您,我希望他身败名裂。”

宁风致接过材料看了眼后不动声色地递给身后的古榕说道:“找我的基本上都是来找我打官司的,我没必要为了这个案子咋了自己的招牌吧。”

“案子赢不赢和他的名誉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比比东说道,“我不会为难宁律师,宁律师作为天斗最好的律师,除了本身能力强之外,背后两位调查员的实力也不容小嘘。”比比东看了眼古榕说道,“想必回去之后对这个人的背景一定会调查的清清楚楚,到时候再决定要不要答应我的要求吧。”

比比东的意思是他一定会答应吗?宁风致不知道她哪来的自信,不过眼前这人的一言一行都必须小心应对,宁风致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既然董事长这么说了,我会考虑的,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

“对了。”比比东叫住了起身离开的宁风致,宁风致回头看着她不知道她会提出什么要求。“宁律师回天斗有段时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准备回公司看看呢?”

宁风致顿了顿看着比比东说道:“我现在过的很好,暂时没有回去的想法。”

“毕竟是家族企业,宁律师还是回去看看的好。”

“多谢关心。”

因为呼延震的改口,唐昊的案子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因为涉及蓝银的问题,宁风致向法院提出不公开审理被法庭认可,最终判决唐昊因为故意伤害致人死亡但其行为属正当防卫,依法不负刑事责任。

案件的结果,在昊天与千雪联手的舆论操作下并没有引起轩然大波。而且很快记者们的目光就被另一个案子吸引了。 

评论(1)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