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Klueze

天使与魔鬼的赌约(四)

第二天一早,尘心就带着菲尔出门了,魂师的第一第二魂环年限都不高,不需要去星斗大森林,只要在天斗城附近的落日森林找找就行了。尘心直接御剑带着菲尔在森林里落下。

“好吵。”菲尔撇撇嘴,一落地他就感知到了周围有好多声音吵得他头都疼了。

“周围没人。”尘心警惕地观察四周,以他的感知力,完全可以避开所有人神不知鬼不觉的进入森林,除非对方也是封号斗罗并且是巅峰斗罗才能在他面前隐藏起息。

“是魂兽,他们感觉到魂师的气息,都在害怕。”菲尔揉揉眉心,他实在是有些不适应这个天赋领域,而且这个领域好像还不能收起来,他只能被动接受来自四面八方各种生物的心声。

不过也拜这天赋领域所赐,他们轻而易举地就找到了适合的魂兽。菲尔可不像普通的小孩不敢杀魂兽,要知道他五岁前都是在星斗大森林这个弱肉强食的地方长大的,狼本就是肉食魂兽,死在他手上的魂兽不在少数,所以对于杀兽取环他是没有一点心理负担的。

虽然无论什么魂环对于菲尔的武魂来说都是一样的,不过魂环本身对魂师也会有一定的增幅,所以在尘心的建议下,他的第一魂环选择的事攻击属性的魂兽,第二魂环是速度,毕竟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他们在落日森林里呆了一晚上,第二天菲尔就是二环二十五级的大魂师了。猎取魂环的过程很顺利,不过结果倒是有些让人意外。魂环不仅没有带来魂技甚至都没能附加在武魂上,只是碎星剑的八瓣护手中的两片变成了黄色显示了他那两个魂环的品质。

回去后菲尔也没有进入宗门的学堂学习,而是继续他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闭关生活,毕竟现在他要是出门五十级的魂师就能看穿他的等级,根本没法掩饰他那先天二十级的魂力。七宝琉璃宗的弟子们虽然对此议论纷纷,不过在宁风致对他父亲坦白后,宁宗主当然不会对这七宝琉璃宗的未来护宗斗罗放任不管,在他的推波助澜之下,一则菲尔虽然觉醒武魂,且身怀天赋领域,但是先天魂力只有一级的消息不胫而走。

这条流言乃是宁风致倾情创作,宁天涯精心修改,半真半假。菲尔的存在不是秘密,他那天觉醒武魂后除了同为剑武魂的尘心有所感应外,其他人并不知道这个武魂的强大。所以他们并没有隐瞒菲尔的武魂和天赋领域的存在,但是武魂再强大也要魂力的支持,反正他那天没测魂力,所以他们就在这上面做文章,只要菲尔不出门不遇到比他高出20级的魂师,就没人知道他是几级。

“菲尔,下来。”宁风致抬头对着屋顶上的菲尔叫到。虽然菲尔已经没了狼的习性,但是喜欢爬屋顶的习惯还是没变,如果在院子里找不到他,基本上只要抬头看看,总能在哪个屋顶上发现他。

听到宁风致的召唤,菲尔一个翻身下了屋顶在宁风致面前站定。“少宗主,有事吗?”

“这个送给你。”宁风致拿出一个精致的手链给菲尔带上。“刚从拍卖场得来的,能够掩饰魂力等级,封号斗罗之下没人能看出你是多少级。”

为了隐瞒武魂,菲尔已经五年没出过院子的大门了,而且因为天赋领域的问题,他到人多的地方就会觉得吵得头疼,不出门他觉得挺好。反正想要的自然有人会送上了,修炼也有剑斗罗亲自指导,实在也没什么出门的必要,可是宁风致总觉得对他有所亏欠。这次天斗拍卖场送来的拍品名录中他发现了这条手链,手链的做工只能说是勉强符合七宝琉璃宗的审美,不过他的功能却让他很中意。对于别人来说隐藏等级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这个功能算是有些鸡肋,但是对宁风致来说这个功能刚刚好,于是他亲自去拍下了这件拍品回来送给菲尔,这样以后只要他不开武魂就没人知道他的等级。出门也不用担心了,毕竟这斗罗大陆可没那么多封号斗罗爱没事逛街的。

“行了,记得要一直带着。”宁风致满意地打量着已经长高不少的小小少年,金棕色半长的的秀发,淡紫色的眼眸,已经可以看出长大后必定是个迷倒万千少女的小帅哥了。“接下来,你想去哪玩?我和剑叔打过招呼了,今天给你放一天假。”既然有了手链,自然不用再关在内院了,宁风致迫不及待地想要带他出去看看。

“听少宗主的。”菲尔出门的次数屈指可数,他实在想不出去哪,这些年他也早就养成了什么都听宁风致的习惯。

“出去要叫哥哥。”宁风致揉了揉孩子头顶的手感出奇好的软发,又加了一句道,“以后都要叫哥哥。”

“哥哥……风致哥哥?”

“乖,今天不早了,我们先去外门看看,下次带你去天斗城玩。”宁风致牵着少年的手就走了。

七宝琉璃宗因为武魂的特性,鉴宝能力极强,因而富甲天下。宗门就在天斗帝国的都城天斗城郊外不远处,占地面积极广。宗门分为内门和外门,内门多是七宝琉璃塔武魂的宁家弟子,而外门则是依附于七宝琉璃宗的魂师,他们大多是战魂师,负责守护七宝琉璃宗的安全。

宁风致天赋卓绝,又是现任宗主的独子,不出意外便是下任宗主的不二人选。他为人温润谦和深受宗门弟子的爱戴,老宗主已经将很多宗门事务交给他处理,其中也包括去外门视察弟子们的修炼情况。

他们到外门的时候,弟子们已经结束了一天的修炼课程,但是也不乏几个修炼的狂热份子现在正在擂台上切磋。战魂师需要在实战中不断进步,所以宗门也是支持这种擂台比试的,不但修建了极其豪华的擂台,而且每天都有一名外门长老作为擂台裁判,给予弟子们的比试以公正的裁决,同时也是为了防止一些意外伤亡的发生。

此时擂台上比试的是一位武魂为熊的兽武魂弟子以及一位武魂为棍的器武魂弟子,两人都是三环实力也相近,打的是难分难解,最后还是器武魂的弟子技高一筹胜了半招。

菲尔看着台上的你来我往只看得两眼放光,他还是第一次看这么激烈的比试。平时跟他过招的不是剑斗罗就是骨斗罗,那根本不叫过招,完全是两人单方面殴打他一个小小魂尊,骨斗罗还美其名曰让他在压力中成长,其实分明是他因为打不过剑斗罗所以来拿他出气。

“你也想试试?”宁风致最擅长察言观色,自然是发现了菲尔的向往之情。不过在宗门里大家都认识菲尔,自然是不能让他在这跟人动手的,不过么……宁风致眼珠子一转,在菲尔耳边轻声说了几句。

“真的?”菲尔开心地看着宁风致。

“嘘。”宁风致将食指竖在嘴边,“下次带你去,不过你要听我的安排哦。”

“好。”菲尔点点头。

评论(8)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